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.

Get Adobe Flash player

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

[活動] 會後新聞稿:由心出發 社區動起來就不難!

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新聞稿102.11.06

由心出發 社區動起來就不難!


【新北市訊】永和青年住宅進駐屆滿半年,入住的11戶青年因為被新北市城鄉局體貼的住宅政策感動,於是從回饋社區的理念出發,在11月5日自主籌辦「食在好社區‧今夜狗狗當家」活動,由於其中有三位住戶都養了狗狗當寵物,而且到了傍晚,周圍就會有很多人帶著狗狗來散步,於是就提議以「狗」做為社區活動的主軸。

         活動籌備過程中,即使每位住戶們日常工作繁忙,還是會利用下班時間積極參與社區活動的籌備會議,並且運用各自所長設計活動內容,並且分工完成社區活動的籌辦,像是養狗狗的住戶負責設計活動主軸,狗狗擂台賽及才藝大賽都是出自住戶們的巧思,具有設計專才的住戶,就替社區活動設計了一系列的活動道具,另一位住戶則是喜歡攝影,在活動橋段中就設計了社區狗臉譜的活動,用拍立得的方式幫社區狗狗建立社區狗臉譜,青年住宅的住戶們經過一個月的密集討論和趕工,造就了11月5日的美好盛會。

        當天與會民眾興奮地表示「這樣活潑的社區活動為平凡的住宅區帶來活力和朝氣,活動性質老少咸宜,連狗狗都可以一起參加,真的很棒」,甚至有位參與民眾說「因為這個活動太有趣了,隔天我家小孩還拉著他到活動現場,意猶未盡的說什麼時候還會有狗狗來啊?」,鄰近社區民眾的熱烈迴響讓青年住戶們充滿成就感,而他們也表示籌備過程中雖然有點辛苦,但看到來參與的人都玩得開心,就覺得都一切值得了,透過這樣的互動過程,讓他們更加了解這個社區,也交了很多新朋友,認同感也油然而生。


         經過「食在好社區‧今夜狗狗當家」的活動,此處的社區關係變得更熟絡,讓社區凝聚起來,而永和青年住宅的住戶們也透過此次經驗,理解了「只要用心觀察社區,自己小小的回饋就能讓社區動起來!」。


圖:社區活動過後,大家興奮地合照!


新聞諮詢: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陳盈均 電話:29603456分機7100
新聞聯絡:城鄉發展局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:29603456分機7193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